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珠海高新区3家企业上榜“2021中国IC设计成就奖”
珠海高新区3家企业上榜“2021中国IC设计成就奖”

近日,由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IC领袖峰会暨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珠海高新区共有3家企业上榜。

  其中,全志科技的V833智能视觉专用AI处理器获得“年度最佳处理器”奖;亿智电子获评“人工智能杰出市场表现”;炬芯科技入围“中国IC设计100家排行榜”Connection类别Top10,旗下智能语音SoC-ATS3607D获得2021中国IC设计成就奖之年度最佳SoC。

  据悉,全志科技成立于2007年,是领先的智能应用处理器SoC、高性能模拟器件和无线互联芯片设计厂商,总部位于珠海,在高性能CPU/GPU/AI多核整合、超低功耗、全栈集成平台等方面提供具有突出竞争力的产品,广泛适用于智能硬件、智能家电、无线通信模组、智能物联网等多个领域。

  全志科技V833芯片接口丰富,可广泛适用于智能网络摄像机、智能行车记录仪、智能考勤门禁、视觉处理模组、AIoT等多种产品形态。同时,V833也已在众多领域及客户项目中取得量产,与国内多家知名品牌厂商合作,产品获得品牌客户及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亿智电子是以AI机器视觉算法和SoC芯片设计为核心的系统方案供应商,致力于视像安防、汽车电子、智能硬件领域的智能化赋能。现已实现端侧AI SoC芯片量产,集成自研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并提供全栈式的AI芯片解决方案。

  炬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领先的低功耗系统级芯片设计厂商,主营业务为中高端智能音频SoC芯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专注于为无线音频、智能穿戴及智能交互等智慧物联网领域提供专业集成芯片。

  据了解,中国IC设计成就奖已经成为我国电子业界最具专业性和影响力的技术奖项之一,旨在表彰在我国IC设计界占领先地位或展现卓越设计能力与技术服务水平以及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公司,同时也表彰这些企业在协助电子设计工程师开发电子系统产品方面作出的贡献。朱高轩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