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郑州高新区“免申即享”纳入5类惠企惠民政策
郑州高新区“免申即享”纳入5类惠企惠民政策

“太方便了,我们没有提供各种申请资料,只是在平台上进行确认,就领到了这笔25万元的政策奖励资金。”近日,郑州高新区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杨某不停感慨高新区政策“免申即享”的便捷性。


今年年初,郑州高新区正式推出“免申即享”举措,将原来的“申请-受理-审核-提交收款材料-核拨-拨付”6个流程,简化为“数据比对-意愿确认-拨付到账”3个环节,同时增加政府主动公示流程,最大限度尊重市场主体意愿和保障市场主体权益,实现政策兑现从“你来找”向“我去送”、从“跑一次”向“点一次”的转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免申即享”,即市场主体无需提交申报材料,由中原中小企业成长指数服务平台通过数据共享将政策信息与市场主体信息进行比对,自动推送至目标市场主体。市场主体在指数平台上确认申领意愿后,无需提交任何材料,即可享受政府政策奖补资金“送上门”。


“在政策兑现过程中,指数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开展了智能匹配、精准推送,通过“‘数据跑路’替代‘市场主体跑腿’,由‘企业先报政府再审’优化为‘系统智能审+人工辅助审’,大幅减少审核环节,实现了‘全区协同、数据共享、智慧审核、一网通办’,市场主体全程只需点击一次确认领取,大幅提升了企业的体验感与获得感。”指数平台负责人介绍道。


目前,“免申即享”首批实施清单已纳入该高新区创新发展局的国内专利授权政策、上市企业奖励政策、新三板企业奖励政策、上市企业再融资奖励政策和高成长奖励政策等5类惠企惠民政策。截至今年4月底,已为389家企业兑现439笔奖补事项,共计6764.5万元,用实打实的政策兑现为企业复工复产、满工满产注入“强心剂”。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