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江阴高新区:“蟠龙英才计划”化解企业人才难题
江阴高新区:“蟠龙英才计划”化解企业人才难题

近日,江阴高新区“蟠龙英才计划”薪酬补贴政策正式兑付,共计108家企业1000余名人才成为该补贴的首批享受者,补贴总金额近800万元。

  “蟠龙英才计划”是江阴高新区打造的自主人才品牌,用诚意和服务推出多项政策“大礼包”,有力扶持人才创新创业,帮助企业引育人才。作为“蟠龙英才”的政策亮点之一,薪酬补贴紧紧抓牢广大青年人才关切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引才难”问题,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引才增添砝码,为人才成长提供保障。

  按照薪酬补贴政策规定,企业自区外引进的博士或正高级职称人才可享受全年最高3.6万元补贴,硕士或副高级职称、高级技师人才可享受全年最高2.4万元补贴,全日制本科或中级职称、技师人才可享受全年最高1.8万元补贴,每人最多可连续享受2年。

  该补贴政策自实施申报以来,得到企业和人才的普遍欢迎,为企业用工稳定和有序生产经营给予了有效助力。

  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陈玉娟说:“薪酬补贴对公司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而言,是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高新区的其他人才政策也非常给力,比如安家补贴、技能补贴等,都已经成为招聘中吸引人才的有效法宝。”

  江苏风和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陈士莲说:“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宝贵资源,持续投入科技研发,离不开专业人才的参与。此次高新区能够为企业新引进的本科、技师以上人才发放薪酬补贴,不仅帮助企业降低用才成本,也鼓舞了企业员工的工作士气。”

  近年来,江阴高新区不断加大对广大人才的关心关爱力度,在服务人才上软硬兼顾,既注重真金白银抓投入,也真心实意抓服务。自“蟠龙英才计划”实施以来,该高新区通过打造网上招聘平台微站,将服务人才、企业向手机端精准延伸,及时宣讲惠企惠才政策,把服务送到人才心坎上。

  此外,江阴高新区还积极参与全市“千企万才”专项行动,为区内企业畅通“云”招聘渠道,及时发布岗位需求,搭建校企对接桥梁,为产业发展引进各类青年人才,做到服务企业和人才“不打烊”。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