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潍坊高新区:5种模式擦亮政务服务品牌
潍坊高新区:5种模式擦亮政务服务品牌

为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满意度,潍坊高新区审批中心扎实推动预约、延时、自助、智能、帮办5种审批服务模式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全力打造“浞好办”高新政务服务品牌。

  走进潍坊高新区行政审批中心服务大厅,配备22台自助服务设备终端的“智慧警局”赫然入目。高新区在全市政务服务中心率先打造出“智慧警局+微转e栈”为一体的自助服务高新新模式,通过这些终端,企业和群众可以实现42项高频事项业务的自助办理,极大方便了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

  同时,为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该高新区已全面推行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做到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对已到下班时间但尚未办理完毕的业务,工作人员主动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已经到了下班点,本以为还得再跑一趟,没想到工作人员主动提出延时,帮我办好才下班,节省我不少时间。”市民王先生说。

  此外,该高新区依托“潍坊高新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整合“潍高通”“市场准入网办”“新政务e帮办”3个小程序,打造潍坊高新区智能服务一体化平台,日均访问量达2000余人次,累计访问量达127万余人次,可掌上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人才引进落户等40项业务,获得企业群众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潍坊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继续优化服务模式,助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再少跑一次腿、再节省一点时间、再降低一些成本”的目标,体验到预约、延时、自助、智能、帮办的便捷服务,真正实现“轻松办事”,进一步擦亮高新政务服务品牌。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