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烟台高新区:推税惠落地生根为企业“智造”升级赋能
烟台高新区:推税惠落地生根为企业“智造”升级赋能

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给力,创新热潮涌动。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全力以赴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惠企利民,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送来政策“及时雨”。

  孵化载体建设工作是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振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途径。烟台高新区税务局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全力以赴落实市委“1+233”体系,为企业“智造”升级蓄势赋能。

  “我们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切切实实减轻了公司的现金负担,让我们能放开手脚来搞研发了。”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田启明表示,生物医药研发企业有着研发周期长、研发投入大的特点,园区企业从初创到上市要经历漫长路途,对于企业发展来说,政策的扶持至关重要。

  受惠于国家持续的减免政策,过去3年间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累计减免房产税206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69万元。在原有政策的基础上,此次政策延期预计还可为该企业节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280余万元。目前,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为30多户在孵企业,提供3万多平方米的孵化面积。依托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烟台高新区加快建设海洋生物医药专业孵化器,打造海洋生物医药技术孵化转化平台,涌现出了医用级鱼胶原原料,基于海藻多糖开发的Ⅱ类、Ⅲ类海藻酸盐无菌敷料等系列新型海洋生物医用材料创新成果。在税惠政策的支持下,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成功当选“2021年度省级品牌科技企业孵化器”。

  在烟台高新区,像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一样享受着政策红利的高新技术企业还有很多,在税惠红利的助力下,企业通过积极调整结构,加大科技研发比例,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了更大优势。

  为确保税惠多角度支持科创人才孵化,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强化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和辅导,精准施策,加速落地一揽子针对性更强、精准度更高的减税降费政策,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入户辅导活动,进一步提升政策关注度、知晓度,帮助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擦亮烟台智能制造“新名片”。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