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成都高新区:首笔专精特新跨境融资落地
成都高新区:首笔专精特新跨境融资落地

近日,在成都高新区国资金融局的指导下,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成功为成都宜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办理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外债业务。这是今年5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通知》后,四川省落地的首笔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外债业务。

  宜泊科技是一家尚处于初创阶段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宜泊科技亟需通过便利化政策解决融资难题,缓解经营压力。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成都高新区国资金融局派出企业服务专员,积极提供政策指导并联系银行上门走访对接。最终,在各方通力协作下,该笔业务顺利推进,从在四川省外汇管理局备案到外债款项到账,仅耗时3个工作日。

  专精特新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5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通知》将四川省纳入试点范围,允许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在不超过等值500万美元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该政策出台后,成都高新区国资金融局主动对接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通过联合宣讲、意愿摸排、精准对接等多项措施,大力推进便利化试点工作落实落地。

  “成都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数量众多,通过外债便利化额度支持企业跨境融资,有利于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增加研发投入、推动技术进步、快速发展壮大。”成都高新区国资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一批标志性高科技攻关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联动银企开展跨境融资政策的宣讲和推介,扩大政策知晓面、受益面,将政策红利及时转化为惠企实效,推动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