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贵阳高新区: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贵阳高新区: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今年上半年,贵阳高新区全力攻坚高新技术产业和主要经济指标,全区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持续良好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贵阳高新区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191.37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8%;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63.66亿元;工业投资累计完成28.20亿元。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完成87.94亿元,是贵阳市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53.3%;工业项目到位资金累计完成60.27亿元,是贵阳市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58.5%;500万口径软服业软件业务收入完成69.23亿元,同比增长26.3%。

  作为贵州省和贵阳市高新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核心区之一,贵阳高新区上半年“两主一特”产业产值完成118.68亿元,占全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的85.9%。其中,18户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完成产值41.11亿元。

  今年以来,贵阳高新区严格按照集约利用的原则,树立“惜土如金、尽善其用”观念,强化土地集约利用,规划建设标准厂房。上半年,新增开工标准厂房39.5万平方米;新增建成标准厂房26.22万平方米;工业用地收储完成802.93亩,是贵阳市下达全年目标的114.7%,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接下来,贵阳高新区将继续紧扣主战略主定位,聚焦新型工业化,切实增强经济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明确企业发力点,精准施策助企纾困,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按照“三季度冲、四季度拼”的工作要求,千方百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力争超额完成。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