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珠海高新区:7月签约项目50个300亿元
珠海高新区:7月签约项目50个300亿元

7月份,珠海高新区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累计签约项目50个,投资总额超过300亿元,涵盖生物医药与大健康、装备制造、集成电路等多个领域。

  7月13日,珠海高新区产业环境投资推介会在苏州举办,活动吸引了致成微芯、盐木智能等70余名长三角企业家参加。此次驻外招商成功引进了百度人工智能、通桥医疗介入类器械、致成微芯半导体芯片等契合该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项目落户。

  去年以来,珠海高新区先后设立多个驻外招商服务联合办公室。其中,驻苏州招商办公室的成立,使得珠海高新区能够更精准对接当地有意愿布局大湾区的企业。

  7月28日,珠海市举办5.0产业新空间集中开工(签约)仪式,签约项目包括电子元器件研产基地、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园、血液净化系列产品产业化基地等,吹响了珠海市“产业第一”冲锋号。部分新签约项目可利用5.0产业发展新空间低成本、高标准、规模化、配套好、运营优的优势,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地方政府服务的联动,在新空间提供的巨大舞台里大展身手。

  7月30日,珠海高新区大湾区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式动工开建。该项目是珠海高新区坚决践行珠海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决策部署、高标准打造5.0产业新空间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关键路径。活动上,珠海高新区与前瞻产业研究院、深圳市医药行业协会、深圳市生命科学行业协会、珠海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珠海市医药流通行业协会、珠海市药学会共6家行业协会签约,达成合作意向,共筑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

  下一步,珠海高新区将借助行业协会的力量,扩大招商引资半径圈,共同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走深走实,为珠海高新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