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成都高新区:获批四川首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成都高新区:获批四川首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批复组建3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其中国家超高清视频创新中心依托成都高新区企业四川新视创伟超高清科技有限公司组建,实现了四川省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零”的突破。

  这是成都高新区今年获批的第三家国家级创新平台。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集聚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435家,其中国家级平台59家。

  近日批复组建的国家超高清视频创新中心,是超高清视频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覆盖超高清视频材料、芯片、模组、算法、设备、整机及系统的行业创新资源;专注超高清视频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其拥有一批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关键共性技术。该创新中心面向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围绕前端采集、内容制作、编解码、网络传输和行业应用,提升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技术应用推广、行业公共服务等能力,并做好技术研发、测试验证、中试孵化和行业支撑等核心建设工作。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始终把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创新发展的一项牵引性工作,大力实施平台策源行动计划和中试跨越行动计划。其中,平台策源行动计划旨在进一步布局战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和完善公共技术平台。成都高新区将对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战略科技创新平台的依托单位,给予最高2亿元支持。中试跨越行动计划旨在打造科技成果中试首选地。成都高新区将给予中试平台最高1500万元建设补贴;给予科技领军人才最高2000万元支持。

  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继续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全力构建创新平台梯度培育体系,力争省级及以上高能级创新平台数量在2025年实现翻番,全力助推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