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襄阳高新区:再添一家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
襄阳高新区:再添一家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22年创新型产业集群名单,襄阳高新区航空装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成功上榜。


2022年,襄阳高新区以航宇公司、超卓航空为龙头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发展迅速,100余家企业中有高新技术企业26家、规模以上企业22家,实现营业收入305.44亿元。航宇火箭橇轨试验基地、高速风洞实验室、航泰动力国家级计量中心和国家级复合材料检测中心等高水平创新平台,均拥有突破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成果,航空航天企业技术水平在细分行业现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目前,襄阳高新区航空装备企业数量接近湖北省“半壁江山”。在产业链上游,襄阳航空航天研发制造业在湖北省处于领先地位,具备飞机发动机、机载设备、配件及子系统的制造和维修以及航空航天飞行器的制造能力;在产业链中游,有轻型无人机和特种飞行器、电动无人飞机及新型载人热气球产品等;在产业链下游,襄阳已开展民航飞行员培训及商用飞行驾照培训等业务。


2022年,该集群企业研发总投入11.73亿元,从事研发人员达3648人,申请发明专利253项,授权发明专利163项,均居湖北省前列。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