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火炬中心正局级调研员修小平会见厄瓜多尔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先生

    2014年3月6日,火炬中心正局级调研员修小平同志会见了厄瓜多尔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先生等一行3人。

    修小平首先代表火炬中心对大使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型产业集群和创新基金为重点,向大使先生介绍了火炬计划实施二十多年来取得的成绩。

    何塞·博尔哈大使先生在听到了正局级调研员修小平的介绍之后,赞叹中国火炬计划在中国科技产业发展中发挥的旗帜作用,更增强了与火炬中心开展合作的信心。接着,大使先生向火炬中心提出了未来可能与火炬中心开展的三项工作建议:一、2014年,厄瓜多尔总统德尔加多先生将访问中国,期间的重要内容之一即拜访中国的国家高新区,希望借鉴中国建设和发展国家高新区的经验,实现厄瓜多尔经济从依靠第一产业向发展第二产业升级。二、厄方希望火炬中心能够向中国的国家高新区宣传其正在建设的雅才科技城,积极推动中国国家高新区与雅才科技城开展合作;三、大使先生建议火炬中心能够与厄有关方面在厄瓜多尔共同举办一次双边科技产业展会活动。

    正局级调研员修小平对大使先生的建议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她指出,目前中厄两国在科技产业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国家高新区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科技创新与产业化的重要载体,欢迎更多包括厄瓜多尔在内的国际合作伙伴。火炬中心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德尔加多总统访问中国国家高新区的相关安排。她还表示,雅才科技城与中国的国家高新区一样,都是发展中国家依靠科技产业支持政策,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火炬中心将利用自身工作体系,积极促进中国国家高新区与雅才科技城的合作。同时,火炬中心愿与厄方有关合作伙伴尽快就在厄举行中厄科技展会等具体合作进行工作磋商。

    何塞·博尔哈大使对修小平正局级调研员给予的积极回应表示衷心感谢,并责成与之同行来访的驻华参赞巴特里西奥先生与火炬中心保持紧密联系,进一步落实会谈中提及的合作内容。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美大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