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暨第三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5月18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暨第三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大赛启动。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云南省科技厅厅长徐彬、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李嵘,以及民盟云南省委、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工商联、共青团云南省委、省科协、省科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大赛组委会指导单位、支持单位,各州(市)科技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国家级、省级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各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双创示范基地,相关协会和机构的负责人,参赛企业及团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盛延林副主任在致辞中说,云南赛区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得到了云南省科技厅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云南赛区推荐到全国总决赛的企业和团队也获得了较好成绩,展现了云南活跃的创业氛围和较好的创新水平。他希望云南省在继续办好大赛的同时,积极用好大赛,以大赛激发全社会创业精神,以大赛提高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水平,为促进云南双创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5年以来,云南省已举办了两届创新创业大赛。上一届大赛,云南省地区赛共1271个企业和282个团队报名参赛,最终417家企业和团队分别获得全省大赛各类奖项;54个企业组项目和5个团队组项目参加了全国行业总决赛,其中19个项目获得了行业总决赛优秀奖。参赛的项目和团队总数均居全国第4位,西部第1位。本届大赛,更加注重发挥各指导单位和支持单位的力量,形成合力推动工作。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