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2017第一批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成功举办

    为加强香港和内地青年创业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帮助香港青年了解祖国内地发展建设的情况,拓展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的空间,促进香港与内地经济的融合发展,继2016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成功举办之后,2017年第一批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于6月5日在天津滨海高新区、郑州国家高新区和太原国家高新区同时启动。本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与团结香港基金共同举办,得到了各有关高新区的大力支持,活动安排内容丰富,各具特色。活动期间,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00名有志创业的高校学生分三组分别访问了天津滨海、河南郑州和山西太原国家高新区,随后汇聚古城西安,在西安国家高新区开展系列活动,深入了解了内地人文、历史、产业发展与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与内地青年创业者和资深投资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6月9日上午,百名香港青年齐聚古城西安,考察西安高新区创业园瞪羚谷创业社区、创业园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众创示范街区,了解高新区双创活动开展情况、双创优惠政策和双创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近距离感受了西安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本次活动总团长、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周伟立、团结香港基金事务顾问曹万泰等陪同考察。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香港创业青年与港籍内地创业者、投资人等就“资本与创业的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话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香港创业青年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西安和内地有了新的认识,内地创业者的专业素质、奋斗精神以及西安对创业者的扶持力度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返港后将加强与内地的联动,共创共赢。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