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李克强考察科技部并召开座谈会 强调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通发展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考察科技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引领带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在火炬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国家高新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双创”发展等情况。李克强说,要让创新火炬向全社会传递,让创新成果普惠大众。李克强还了解开展创业孵化工作三十年来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的成效。
  李克强:三十而立呀,值得纪念。
  工作人员:我们代表全国的创新创业者感谢您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李克强:为大众服务实际上也是实现普惠发展。你们从孵化器到众创空间,再到创新生态营造,要认真总结经验,一步一步这样走过来才有的三十而立。
  座谈会上,科技部负责人作了汇报。李克强说,我国科技发展格局出现重大变化,对促进经济稳中向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就业发挥了关键作用。新形势下,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克强:就是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要通过创新来实现经济新的发展,我们讲的新的发展理念首先就是创新,而创新的核心对经济发展来说还是科技创新。
  李克强说,要依托互联网等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通,构建良好创新生态,打造开放平台。要促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产业化对接融通,鼓励更多企业进入基础研究,加快创新成果转化。要促进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创客等创新主体协作融通,推动创新要素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促进“双创”更加蓬勃发展。
  李克强:要在创新发展当中推动融通创新,进一步提升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我们需要给(企业)提供方便,政府要服务,另一方面也可以主动去推动一个大平台的构建,推动科技和经济的联合、融通,包括科技之间的结合。
  李克强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政策落到实处,在科研立项、经费管理、职称评定等方面,进一步给科研院所和高校松绑减负,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进一步为青年科技人员创造良好环境,让他们有实实在在的切身感受,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