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工作座谈会在咸阳高新区召开


   2017年9月1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陕西省咸阳高新区举行全国部分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工作座谈会。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咸阳市政府、陕西省科技厅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呼和浩特、本溪、长春净月、齐齐哈尔、新乡等15家新升级国家高新区领导及有关专家参加座谈。   
   自2007年以来,国务院先后批复103家省级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在“以升促建”过程中实现了较快发展,已成为所在地区推动自主创新、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主要阵地。会上,新升级国家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们交流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发展经验,分析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发展面临的形势与问题,研究《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 以建促升”行动工作指引》等文件,共谋高新区未来发展之路。
   安道昌副主任指出,咸阳高新区2016年在全国147家高新区中综合排名第100名,较2015年度第124名上升24位,在国家级高新区中争先进位幅度最大,这得益于咸阳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建设要定位准确,创新体制机制,破除县区行政化运作模式,统筹推进一区多园协同发展。
   新升级国家高新区代表表示,这次座谈会的召开非常及时且务实,通过此次座谈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国家高新区未来发展定位和目标,对高新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