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完美落幕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9月19日,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在南京江宁落下帷幕。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等领导出席了决赛现场并为获奖企业进行颁奖。创投专家、双创精英、媒体记者等500余名观众共同见证了这场精彩纷呈的双创“终极国战”。
    从地方赛一路挺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的共有6家初创企业和12家成长企业,参赛选手通过8分钟的演讲和7分钟的答辩向评委及观众展示了各自带来的项目。涵盖生物医药行业重要领域的淋巴瘤治疗、腹腔镜手术机器人、肿瘤免疫治疗、抗癌新药、数字病理信息系统等项目纷纷登台亮相。此次国赛邀请了7位业内知名投资人及企业家担纲决赛评委,从市场、技术、团队、财务等方向对决赛项目进行专业点评和评分。最终,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和上海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众多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此外,96个参赛企业获得优秀奖。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在颁奖仪式上指出,大赛举办六年以来,项目水平逐年提高,特别在生物医药领域,孕育出了非常多、可供期待的企业。创业需要一份坚定,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创业更加艰辛,特别还需要一份情怀,为国民生命健康而艰苦付出。我们期待未来,从参赛企业中成长出伟大的企业,成就创业者的梦想。
    为期五天的国赛,双创活动丰富多彩。比赛之余的高峰论坛、公益大讲堂、大企业对接、融资路演等活动,真正体现了大赛的众扶机制。以比赛为契机,进而为创业者提供融资、培训、对接、展示等服务内容,是大赛为推动大众创新创业健康发展,实现孵化培育“隐形冠军”的主要任务。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