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科技工作座谈会在洛阳召开

    9月23日,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科技工作座谈会在洛阳召开。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洛阳市副市长陈淑欣出席会议,全国30个开展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的城市科技管理部门的代表、有关专家学者及火炬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英锋副厅长、陈淑欣副市长分别介绍了河南省、洛阳市双创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做法经验,洛阳、杭州、厦门、江门、济南、成都等六个城市科技管理部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城市开展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特别是科技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会上,与会代表书面交流了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盛延林副主任在总结时指出,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由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和工商总局共同推动,发挥城市主体作用,以城市为载体,打造集成化双创政策平台、创造小微企业发展的优化生态环境。2015年实施以来,火炬中心配合财政部、科技部有关司局积极面向相关城市开展信息交流、综合服务,感到了示范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一是双创孵化载体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孵化载体普遍从形态开发迈向功能提升。二是双创公共服务供给有效增加,特别是创新创业券的应用不断扩大。三是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度持续加大,积极发挥财政引导作用,为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分险。希望开展示范工作的城市科技管理部门要继续抓住机遇,进一步促进科技型创业、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组织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率先全面落实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新政策。开展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打造科技创业、企业、产业的良好生态。提高科技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发挥大型龙头企业作用,探索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有效载体。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