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开幕

   11月13日上午,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开幕式在深圳隆重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黄臻、深圳市宝安区区委副书记郑永刚、深圳市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俊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与参赛代表共同启动了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以及参赛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据悉,继2014年圆满举办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后,深圳市今年又积极承办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彰显出对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牛多佳在开幕式上分享了为创业者从内在能力、商业策划、外部资源等方面带来全方位帮扶的“创新创业地图”。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科技金融事业部总监于钦栋介绍了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是深交所与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发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的股权投资平台,为投资机构与创业项目提供有效沟通渠道。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深圳还出台了与大赛相应的配套政策,吸引创新创业企业落户。
   随后的高峰论坛上,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深圳市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香港大学教授陈冠华三位嘉宾,从创新创业所具备的素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以及芯片设计软件的未来做了精彩分享。
   开幕式当天,大赛组委会还组织参赛选手参加了“创赛训练营”。通过模拟演练传授参赛技巧,提高参赛能力,促进了投融资互动与创意交流,营造了友好互信、团结竞争的赛事氛围。随着本次大赛的开幕,参观考察、大企业对接会、项目角逐、创业英雄汇、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多途径为参赛企业与社会资源建立沟通交流的桥梁,助力创业企业快速发展。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