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在莞城圆满落幕

    11月9日上午,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东莞隆重举行。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科技厅等多位领导出席典礼并颁奖。各协办单位相关嘉宾、港澳台参赛选手及各镇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本次港澳台赛共设置了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角逐,其中,企业组在综合领域产生两个一等奖,文化创意领域产生一个一等奖,互联网与电子信息领域产生一个一等奖;团队组在先进制造与新材料领域产生一个一等奖。最终,项目同台竞技,Pear Limited及新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获团队组一等奖和企业组行业一等奖,夺得总决赛“最具发展潜力奖”,并赢得大赛奖补资金。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共青团广东省委、东莞市政府的指导与主办下,历时四年,已逐步成为两岸知名的创新创业赛事,搭建了两岸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专业化特色赛事,港澳台赛已持续引导和帮助了近千名港澳台创业者深入内地市场、亲身考察内地的创新创业环境和各地的支持政策,促进港澳台地区与内地的创新创业交流与合作,对推动两岸创新融合与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大赛充分发挥了平台功能,开设“命题挑战赛”,拉动创客对接产业上下游的大企业。为了给两岸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经验,培育创新人才、促进项目落地成长,帮助完善大赛服务体系,大赛组委会特聘的总决赛评委将成为荣誉顾问、创业导师,与港澳台参赛者携手促进两岸创新交流,共创华人创新生态圈。
    此外,东莞市还出台了一系列推进港澳台创客与东莞产业资源充分融合的鼓励扶持政策,包括每年安排30亿元的“科技东莞”和“人才东莞”专项资金,实施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行动计划、科技企业孵化器筑巢育凤行动计划、莞港澳台科技创新创业联合培优行动计划,引进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导建设港澳台科技创业学院,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快速发展。希望通过“港澳台赛+配套政策+产业环境+市场资源”的模式形成协同创新生态圈,吸引更多港澳台创业者聚集东莞。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