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圆满落幕

    

    10月16日,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深圳市副市长黄敏、深圳市宝安区区委书记、区长姚任、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黄臻等领导出席了决赛现场并颁奖。国内创投专家、双创精英、莘莘学子、媒体记者、公证人员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比赛也在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等网络渠道进行了全程直播,让关注创新创业大赛的观众共同见证了这场精彩纷呈的双创盛宴。
    本次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入围企业有260多个,进入最后决赛的18个项目涉及无线电遥测控制系统、高性能传感器芯片、军警电子应急安全装备、口腔科手术机器人平台、计算机视觉系统、智能光电传感器、数据存储系统、360°环视全景相机等方面。无锡睿思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中科阿尔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脱颖而出,分获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此外108个参赛企业获得“优秀企业”称号。
    清控银杏创投公司的创始人薛军是此次总决赛评委之一,他表达了对入围总决赛项目的充分肯定: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项目水平逐年提高,是浓厚的双创氛围激发出社会潜力的必然结果。此次所有进入决赛的参赛项目,都能进入我司投委会决策的最后一轮。随着整体组织水平越来越好,大赛一定会成为比肩各卫视“真人秀”水准的舞台,受到社会各界更广泛的关注,因为我们在这里表达的是真实的项目、真实的情感和真实的未来。
    行业总决赛期间,大赛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双创服务活动,包括高峰论坛、创赛训练营、大企业对接会、参观华为、华星光电等龙头骨干企业,以及创业风采展、创业加油站等,获得参赛企业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真正体现了大赛的众扶机制,为推动大众创新创业蓬勃发展,培育和服务中小微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