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惠州赛区)圆满收官

 

   11月15日下午,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惠州赛区)在惠州仲恺高新区圆满收官。大赛以“富国强军,寓军于民”为主题,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做强做大军民融合产业进行的一项新的举措,同时也是大力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两大战略的尝试。本次大赛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广东省科技厅和惠州市政府主办,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和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
   专业赛根据军民融合的特点,结合当地的产业优势,设置北斗应用和动力电池两个专题,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及海外的220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广东中科军民融合产业研究院带来的“新型深海运载器固态聚合物锂电源”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并获得100万元奖金。同时大赛还评出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最佳人气奖以及18个优胜奖,获奖团队覆盖惠州、广州、深圳、武汉、大连和江苏泰兴等地。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中科院院士孙家栋,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参谋长李斌少将,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等领导嘉宾出席相关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孙家栋院士亲自为一等奖颁奖,祝贺所有获奖企业团队并指出:“此次大赛是促进北斗产业落地的重要推手之一,北斗产业近几年的成功推广,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实践证明,信息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会推动各个专业走向新型创新发展道路,会产生巨大的效益。要抓住这个大好时机,加快融合。”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在给获奖企业颁奖时表示,军民融合专业赛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把国家高新区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两大战略的重要载体,希望惠州仲恺高新区能以此次大赛为起点,在不断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两大战略方面,特别是不断推动新旧动能转化方面为全国高新区做出榜样。
   在当天举行的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上,北斗三号应用验证系统副总工程师郭盛桃、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李洁、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总工程师曾立围绕北斗导航系统及应用、科技军民融合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
   惠州仲恺高新区已聚集了超过50家涉军企业,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工作,推出专门针对军民融合的政策,并建立了上亿元的产业基金。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