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落实十九大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
——火炬中心举办促进国家火炬生物与医药领域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培训班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部署,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43号),推动国家火炬生物医药领域产业基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2017年11月8—9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江苏南通组织召开国家火炬特色产业(生物与医药领域)基地(以下简称火炬基地或基地)建设促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培训班。
   会上,火炬中心段俊虎指出:经过20多年的发展,火炬中心在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建设了418家火炬基地,火炬基地已成为传递火炬精神,发展高科技,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火炬基地以其明确的产业方向、鲜明的地方特色、高效的平台服务、优化的资源配置,凝聚和培养了一大批骨干企业、中小企业和创新人才,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以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为例,2016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58家,集聚从业人员101.6万人,集聚企业15816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065家,工业总产值达到11580.7亿元,上缴税额585.2亿元,出口创汇973.06亿元,火炬基地建设已成为区域经济快速增长的一支重要推动力量。段俊虎强调,要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与火炬特色基地建设的各个环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褚淑珍教授、中科院国科金服林都迪总经理等专家授课,分析了当前生物医药产业总体形势和发展趋势;海门化工和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苏州高新区医药特色产业基地等代表就基地建设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有来自58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所在地科技部门的140多名代表参加。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加强了沟通,增进了解,今后基地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火炬特色产业基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