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火炬中心召开火炬青年讲堂举行“浅谈我国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主题分享会

    12月21日下午,火炬学社在中心党委、工会的支持下举办火炬青年讲堂“浅谈我国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分享会,邀请西安光机所王凯同志作主题报告。
    分享会上,王凯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的定位和特点,并阐述了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的不同分类方式。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是指由各级政府通过预算安排,以单独出资或与社会资本共同出资,采用股权投资等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各类资本投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相关产业和领域发展的资金。按照投资阶段划分为创业投资引导资金、产业投资引导资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资引导资金;按财政出资划分为国家级、省级、区县级、区县级以下政府投资引导资金。随后他还从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典型案例、存在问题以及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分析与介绍。
    互动环节,大家结合自己的想法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堂,对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有了基本认识,提高了认知水平。此次主题分享会有助于提升火炬青年的专业化素养,为打造研究型、专业型、学习型组织提供了新的展现形式。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