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召开部分国家高新区座谈会
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召开部分国家高新区座谈会

科技部火炬中心于2018年7月9日在北京召开部分国家高新区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交流会。中关村、石家庄、长春、杭州、济南、郑州等十余家国家高新区围绕上半年高新区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

通过各国家高新区参会代表的情况介绍和高新区月报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家高新区经济发展呈现出几个明显特征。一是国家高新区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增长,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今年1-5月,156个国家高新区共实现营业收入12.35万亿元,同比增长8.13%;净利润7265亿元,同比增长8.78%;实缴税费7003亿元,同比增长11.22%。二是国家高新区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逐步积累,高新区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1-5月,中关村六大高新技术领域实现总收入15630.4亿元,同比增长17.3%,占园区总收入的比重达81.6%;济南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86%。三是国家高新区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生态,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业态,随着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活跃度不断加强。今年1-5月,156家国家新注册企业13.6万家,同比增长25.3%。

张志宏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年以来国家高新区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质增效,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有力支撑了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促进了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下半年,国家高新区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高新区建设3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国家高新区30年的发展经验和成效,牢牢把握创新驱动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进一步发挥国家高新区的领先优势,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持续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