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地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地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8月13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地区赛暨北京银行杯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总决赛圆满落幕。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王明山等领导出席颁奖活动。

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首先向北京赛区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自2012年创办以来,紧密结合地方赛事活动,努力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为推动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希望北京市能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给予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发挥自身已有优势,在产业定位上要坚持高端引领,力争在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等方面有所突破;在产业方向上要坚持专业专注,沿着十大高精尖产业指导意见指明的方向和道路奋勇前进;在产业发展上要坚持生态集聚,加快形成和释放雨林效应,创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在产业升级上要坚持国际链接,加强对境外高层次人才、高质量资本和高水平技术的引进,促进北京双创升级,努力把北京打造成为全世界瞩目的创新创业热土。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地区赛暨北京银行杯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是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共同指导,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北京众创空间联盟主办的北京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创新创业赛事,是北京市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对促进创新创业发展、营造优良创新生态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历时近四个月,共有513家北京地区科技型企业参赛。参赛项目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涵盖生物医药、互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和新材料等六个行业领域。通过初赛、行业复赛、晋级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2家企业的参赛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登上总决赛的舞台。

总决赛现场邀请到了北京市科创基金总经理杨力、创客总部创始人陈荣根、安芙兰资本资本董事长周伟丽、AC加速器创始人徐勇等知名投资人、创业导师担任大赛专家评委。评委综合考量项目的创新性、市场竞争力、盈利模式、投资价值等,对参赛项目的精彩路演进行现场评分,并结合自身知识与经历,对项目本身及创业者给予相应指导及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中科睿芯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博清科技有限公司分获成长组和初创组的一等奖。

比赛的优胜项目,除了获得现金奖励外,还将享受五大政策奖励:1.享受北京市积分落户创新创业指标申报政策;2.推荐入围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名录;3.享受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4.优先推荐首都科技创新券支持;5.优先参加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全国双创周等展览推广活动。

此外,优胜者还将获得由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和北京众创空间联盟提供的双创服务礼包,包括投融资服务支持、商事服务支持、技术研发支持、供应链服务、媒体推广支持和园区落地支持等创新创业服务资源。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