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洛阳开幕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洛阳开幕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10月12日上午,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开幕式在洛阳隆重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刚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科技部、河南省、洛阳市等有关部门的领导、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以及参赛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共襄盛举。

张志宏主任在致辞中指出:“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创新创业实现了‘从自发到自觉’、‘从小众到大众’、‘从局部到整体’、‘从现象到机制’的跨越,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张志宏在谈到制造业发展时强调:“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要顺应新时代经济发展需求,顺应全球产业变革趋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着眼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向价值链中高端攀升。新形势下,占领全球制造业的制高点,要从科技中要动力、从改革中找路径、从市场中挖潜力,激发不同类型企业的创新活力,促进各类创新主体协同发展,让企业成为创新需求的来源地、创新活动的主力军、创新成果的受益者。”

开幕式上,大赛邀请了往届参赛代表,为与会嘉宾和全国创业者分享参赛心得和科技成果。其中,第五届大赛先进制造领域获奖团队“清科激光”,当时还是由清华大学在校生组建的初创团队,通过大赛支持和自身发展,已成功推出数十种激光增材制造强化核心零部件。还有来自河南郑州的“UU跑腿”,自去年获得全国总决赛优秀企业奖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董事长乔松涛透露今年8月已成功获得2亿元B轮融资,资金的注入为“UU跑腿”城市拓展增添了充足动力。

与会领导为“洛阳国际创新中心”揭牌,共同启动了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并在开幕式后,参观了“科技嘉年华”展览。

赛事期间,将举办“科技赋能、智造未来”高峰论坛、大企业对接会、创业文化之旅、公益大讲堂、洛阳创新之夜、创新创业生态展、科技嘉年华等双创服务活动。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