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在宁波成功举办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在宁波成功举办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11月23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在宁波展开巅峰对决。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珠海光驭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脱颖而出,分获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另有7家企业分获二、三等奖。行业总决赛共有74家参赛企业荣获优秀企业奖。

科技部火炬中心领导段俊虎、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宁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励永惠等领导亲临决赛现场指导工作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本届大赛共有2290家企业报名参加新材料行业的比拼。经过地方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84家企业进入全国行业总决赛。经过22日全国半决赛的分组比赛,共有6家初创企业和12家成长企业进入到23日的决赛。这18家企业在总决赛的舞台上面对500多名现场观众,以及在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上收看赛事的网友们进行精彩路演,并接受7位资深投资评委的现场考核和评价。决赛项目覆盖面广,涉及微处理芯片载板、OLED材料、高性能覆铜板用特种树脂、氮化硅陶瓷球、焊接铝蜂窝板等多个领域,百花齐放,竞争十分激烈。

获得成长组一等奖的珠海光驭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哈佛大学和剑桥大学多名博士创立的。该公司为装饰、防护、识别、防伪、传感等多个行业提供基于柔性纳米光学超材料的色彩与光线控制解决方案。团队成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赛给了我们鼓励和殊荣,我们将努力让这份荣誉转化为更大的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用我们的技术让世界真正拥有无毒的颜色,为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获得初创组一等奖的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高效能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所需的核心材料与技术。该公司创始人陈志宽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赛为卢米蓝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同时也获得了与广大创业者交流、合作的机会,收获了评委专家的建议和指导。

在五天的行业总决赛期间,大赛组织了新材料行业高峰论坛、大企业对接会、创新创业宁波行、天使风暴融资路演、参赛企业风采展、公益大讲堂、创业加油站等务实有效的服务活动。总决赛还与2018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的相关活动同期举行参赛企业也积极参与其中,有所收获。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