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火炬中心组织召开“科技冬奥”专题赛工作协调会
火炬中心组织召开“科技冬奥”专题赛工作协调会

1115日下午,科技冬奥专题赛工作协调会在北京石景山区成功召开。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河北省科技厅、石景山区政府、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和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代表20余人首先参观了冬奥组委会筒仓办公区,并考察了冬奥场馆建设情况,亲身体验建设中凸显出的科技力量,并在首钢·侨梦苑召开“科技冬奥”专题赛协调会。

科技部火炬中心代表科技冬奥专题赛赛委会汇报了科技冬奥专题赛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下一阶段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安排。首钢集团介绍了首钢园区的发展情况,并就首钢科技冬奥示范应用场景进行了展示。协调会上,与会单位就科技冬奥专题赛组织架构、任务分工、分赛场部署、赛事奖励和支持政策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最终达成了共识。下一步,火炬中心将明确专题赛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分析技术创新需求,并将于近期召开“科技冬奥”专题赛需求发布会。

科技部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感谢各关单位对科技冬奥专题赛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并再次强调通过举办“科技冬奥”专题赛,真正解决冬奥建设中的技术难题,为北京2022冬奥运会提供技术支撑,将会为以后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科技冬奥”专题赛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切实推进赛事进程。

“科技冬奥”专题赛作为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17项赛事之一,聚焦冬奥建设中的科技创新需求,通过“悬赏”“比拼”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促进冬奥技术供需结合,加快冬奥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冬季运动普及和体育产业发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