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火炬事业不断前进—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讲主题党课
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火炬事业不断前进—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讲主题党课

11月26日,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火炬事业不断前进”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干部和挂职同志讲党课。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主持了党课活动。张志宏主任强调,火炬中心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工作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国家机关是政治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面工作,找准党建和业务的工作结合点,两手抓、两手硬、一样强。

张志宏主任与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深刻体会,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等重要论述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根本遵循,也是火炬中心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他强调,火炬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应该切实学懂、弄通这些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抓准工作思路、抓实政策研究、抓好重点任务,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张志宏主任深入分析了科技创新和火炬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指出科技创新在我国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从未如此凸显,无论是从国际形势、国内需求,还是从产业发展、竞争差距来看,都要求我国必须加强科技创新,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火炬中心工作必须坚决落实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争当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排头兵,认真研判新形势,紧紧抓住机构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双创”升级等重要机遇。

最后,张志宏主任认真梳理和研究提出新时期火炬中心工作的思路、政策和重点,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根据部党组和志刚部长的部署要求,以服务科技型企业成长为主线,始终抓好国家高新区这一工作主阵地,牢牢抓住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两个关键环节,认真抓实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科技企业成长、区域产业发展四个业务板块,形成“一条主线、一个主阵地、两个关键环节,四个业务板块”的工作总格局。具体要抓转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抓创业,着力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升级;抓企业,不断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活力;抓产业,推动国家高新区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抓基础,练好内功、带好队伍。张志宏主任指出人才是干好火炬工作的关键和基础,火炬中心全体干部要切实对照志刚部长对科技系统干部提出的“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十字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个人品质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善作善成的火炬中心干部队伍;鼓励全体干部“虽有智慧,不如乘势”,要在新时代大显身手、大有作为,推动火炬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火炬力量。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党课站位高、内容实、感情真,对开展中心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大家听完党课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到火炬中心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加强了对开展中心各项工作的主动思考,将积极投身服务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火炬事业不断前进。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