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2018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2018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12月4-5日,2018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培训班在河北石家庄举办。本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石家庄高新区承办。来自全国44个省(区、市)科技管理部门,168家国家高新区及苏州工业园区分管火炬统计工作的领导和统计人员代表,共6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石家庄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文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科技部规划司创新调查与统计处副处级调研员陈志军出席培训班介绍科技统计相关工作及进展情况并指出了火炬统计工作在科技统计工作中的重要性,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发表了重要讲话。

张志宏主任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大家介绍了火炬工作的光辉历程,就新时代火炬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张志宏主任强调,今年是实施火炬计划和建设国家高新区30周年,火炬工作奋勇进取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重大贡献。面对当前科技创新创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向更高质量升级发展的迫切需求,火炬中心将把握火炬工作的新形势、新规律、新要求,坚持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为使命担当,坚持把建好国家高新区作为核心任务,坚持把抓好科技创新创业作为工作重点,坚持把精准扶持科技企业作为关键举措,坚持把优化创新制度环境作为根本要求,坚持把扩大开放合作作为发展路径。不忘初心、继续引领,努力开创新局面。

张志宏主任指出,火炬统计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及环境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保障支撑。结合火炬统计工作面临的挑战性,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求真务实,进一步确保数据质量;二是强化协作,进一步增强协同性;三是深入挖掘,进一步提高分析研究能力;四是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最后勉励大家共同努力,不断开拓工作思路、不断总结工作经验,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努力开创火炬统计事业新局面,为推动火炬事业的发展,为更好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培训班全面总结和回顾了2017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度火炬统计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还对在2017年度火炬统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4家科技管理部门和80家高新区予以表扬。培训工作重点围绕今年火炬统计调查制度修订情况、火炬统一身份认证与单点登录平台对接、火炬统计信息调查系统操作、企业科技活动和科技项目报表填报注意事项、“三新”统计改革、高企政策与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政策及统计要求等统计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为使培训人员更加系统、直观地了解感受不同高新区的发展特色,此次培训班还专门安排参观了石家庄高新区优秀企业。

培训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服务热情周到。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明确了新时代火炬统计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坚定了火炬统计工作的信心,激发了通过火炬统计工作深入服务科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心。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