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召开科技冬奥专题赛工作推进会
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召开科技冬奥专题赛工作推进会

2019年2月25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科技冬奥专题赛工作推进会。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位专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河北省科技厅、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创业公社的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代表中国创新挑战赛赛委会对科技冬奥专题赛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创业公社就科技冬奥专题赛现场赛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和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科技冬奥专题赛技术需求及对应的解决方案。与会专家按照技术需求的难度、材料完整性和解决方案的可行性等指标,对冬奥技术需求及对应的解决方案进行了现场论证,并对科技冬奥专题赛现场赛工作提出了建议。

科技部火炬中心对科技冬奥专题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现场赛任务分工及落实方案,希望各有关单位积极开展需求对接和后续跟踪,落实相关奖励(鼓励)政策,按照要求对科技冬奥专题赛进行总结,提交总结材料。

据悉,科技冬奥专题赛作为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17项赛事之一,共征集到来自于北京冬奥组委会、北京市和河北省的“运动科技、场馆建设、零排供能、5G共享、安全办赛、清洁环境”等技术领域的创新需求44项。经专家梳理和分析,遴选出17项冬奥技术需求向社会公开发布。截至目前,共征集到来自北京、河北、黑龙江、广州、山东、深圳、湖北、四川、福建、江苏、加拿大、英国等地提供的解决方案60余项。根据工作进度安排,将于近期在北京首钢园区举行科技冬奥专题赛现场赛。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