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新时代发展研讨会22日在北京举行,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四级职员段俊虎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教育部、人社部、中国国际交流中心、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等相关机构的50余位负责人参与研讨。

研讨会以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以下简称“留创园”)成立25周年为背景,旨在总结探讨留创园25年来的成果,借助各方智慧,为进一步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服务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汲取经验,明确方向。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郎靖介绍情况时表示,留创园历经25年开荒拓疆,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建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创业孵化体系,培育了一批具备自主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实力和社会责任担当的人员及企业,带动了一系列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应用。

原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主任胥和平指出,当前科技创新出现了具有明显时代特征的发展趋势——由过去单一的技术研发,转变为受资本深度影响、与商业模式密切结合的系统性行为,留创园规划未来发展,务必要注重培育先发优势,从简单聚集创新资源,走向构造产业集群。

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强调,创新有赖于技术、创业者、资本和社会环境四个核心要素,留创园未来应更加充分地意识到不同资本在不同创新进程中对于不同创新企业所扮演的角色,将高能资本配置于真正具备生命力、富有领军企业潜质的技术与团队,确保孕育出“少而精的雄鹰”,而非“多且杂的麻雀”。

会上,来自上海、石家庄、内蒙古等多地的留学人员创业园代表发言进行了交流。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