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2019年科技成果直通车在上海率先启动
2019年科技成果直通车在上海率先启动

2019年4月18日,“科技成果直通车上海站·生物医药专场”现场路演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等单位承办,是科技成果直通车自2019年起在全国常态化开展的首场路演活动。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在致辞中表示,开展科技成果直通车就是要搭建一个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平台,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及科研人员创新能力在地方切实服务地方产业创新和经济发展。火炬中心将致力于将科技成果直通车打造成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品牌。希望上海在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进程中,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机制、新模式,为全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积累宝贵经验。希望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能以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为契机,有效整合区域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力量,充分发挥对国内外高水平科技资源的集聚枢纽作用,把东部中心打造成为高校、院所、企业之间进行产学研合作和技术要素配置的高效服务平台。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骆大进表示,上海首次承办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要开好头、起好步,借科创中心建设契机,依托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长三角城市群,合力打造上海、长三角、全国乃至世界的创新创业大舞台。

本次“科技成果直通车上海站·生物医药专场”筛选了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外企业的11个高水平项目参与路演,涵盖生物制剂、医疗物联网、原研药研发、医疗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多个生物医药细分领域。来自高校院所、产业和投资界等不同背景的点评嘉宾对项目进行了分析点评,根据路演项目展示情况,生物医药界和投资人代表与路演项目展示方进行了精准对接,寻找科技成果投融资及产业落地契机。活动同期举办了财智沙龙,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首席教授王威琪等专家学者,就技术创新与发展趋势、成果产业化机制探索等不同视角,对生物医药产业技术转移作了精彩分享。

科技成果直通车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与地方科技主管部门共同主办,通过线上项目征集、专业化机构筛选、科技成果路演常态化科技成果推广,聚科技成果、对接企业需求、链接产业资本,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的高质量公共服务平台。今年,科技成果直通车在三年试点工作基础上,在全国常态化开展。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已确定北京、河北、江苏、湖北等地举办12场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科技成果直通车官方网站(ztc.chinatorch.gov.cn)也已开通,全年开展科技成果项目征集和发布。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