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国家高新区第17期“创新双月谈”在大连召开
国家高新区第17期“创新双月谈”在大连召开

 

2019年4月29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17期国家高新区“创新双月谈”在大连高新区海创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深圳、杭州、武汉、成都、济南、郑州等全国20家高新区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国家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张景安、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新经济与数字园区”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当前,人工智能、5G、区块链、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群全面爆发,有力地推动了生产、生活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国家高新区在数字经济发展中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加强数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形成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与产业优势,辐射带动周边区域数字经济发展。

火炬中心贾敬敦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主题鲜明的务虚会,对于汇集各方智慧,谋划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国家高新区在前一个阶段主要还是依靠优惠政策,靠降低创新创业、产业发展的成本和风险来实现园区的高增长。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国家高新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围绕园区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努力成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引领者和重要支撑。高新区要围绕新时代发展需求做好谋划,要创新体制机制,形成有为的政府和有效的市场,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