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2019年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班在宁夏银川举办
2019年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班在宁夏银川举办

5月14日15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宁夏科技厅联合主办,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班在宁夏银川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宁夏科技厅副厅长桑长清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科技系统技术市场管理部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的近40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5位多年从事技术市场研究与管理、技术合同登记的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促进技术市场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市场税收政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务技术合同与知识产权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模式及网上登记系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就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参训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今后高质量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下一步,科技部火炬中心将在强化培训方面加强力量,通过丰富培训内容,增加互动交流,加强考核把关,使全国技术合同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经过35年蓬勃发展,技术市场已形成良好的体制机制环境,推动了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促进了大批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速了技术市场与资本要素市场的融通发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技术市场管理工作的重要职能,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展以来,在落实国家税收政策、规范技术交易活动、促进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国已形成由1200多家登记机构、2000余名登记人员组成的技术合同管理队伍。2018年,全国共登记技术合同41.2万项,成交金额1.77万亿元,同比增长31.8%。科技部火炬中心将继续加强技术市场管理队伍能力建设,不断加大保障力度,保证合同登记工作高效开展。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