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火炬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火炬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7月19日,火炬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
    学习会第一阶段,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开展了自学。 
    学习会第二阶段,张卫星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中心主任贾敬敦、党委委员许栋明、党委委员徐轶分别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三篇重要论述。
    学习会第三阶段,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四级职员段俊虎、党委委员陈晴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参加科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第二期)的学习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火炬中心作为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当前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关键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中心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