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火炬中心启动科技型中小企业专题研究
火炬中心启动科技型中小企业专题研究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7月25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北京召开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研讨暨专题研究启动会。火炬中心贾敬敦主任、张卫星书记出席,来自科技部有关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工商银行、浙江工业大学、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贾敬敦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为中小企业减税降负,鼓励中小企业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多年来,火炬中心一直致力于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形成了从众创空间、孵化器到科技金融、数据服务,再到高新区、产业集群的科学链条和完整体系。面对新形势,火炬中心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新技术产业方向,坚定作好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代言人”。他强调,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专题研究要把握好三个方向。一是从国家战略层面开展深入研究,二是在政策环境方面系统研究,三是与国外做法经验比较研究。

与会专家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研究,就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如何更好发挥科技型中小企业主体作用、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绩效评价中的关键问题以及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是当前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对于提高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卫星书记在总结时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认识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培育和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火炬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专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支撑相关业务开展。

火炬中心综合计划处、基金监理处等有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