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火炬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火炬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7月26日,火炬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是“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
    学习会分三个环节进行。在第一环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开展了自学。在第二环节,张卫星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第三环节,七位中心领导分别结合学习主题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主任贾敬敦在发言中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意义和现实针对性。履行新时代火炬职责,落实好各项任务,用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二是进一步加强中心党的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完善中心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张卫星结合学习谈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充分说明了中央和党的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性。讲话中对中央和国家机关“灯下黑”四种表现形式的阐述令人震撼,要结合中心具体实际认真对照检视,切实在行动上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互相促进,充分发挥中心党委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真正使中心党员思想觉悟有提高,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有变化,中心制度建设更完善,为推动火炬各项业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中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谈了体会,并从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中心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中心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与会同志对全面提高中心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更进一步的清晰认识,大家表示,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