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中国孵化器创新发展峰会在大连成功举办
中国孵化器创新发展峰会在大连成功举办

7月5日下午中国孵化器创新发展峰会在大连举行。此次峰会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辽宁省科技厅、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的200家众创空间和孵化器代表及有关企业、投资机构、知名专家学者等600余人参会。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宏、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出席峰会并致辞,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作《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会上,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宏、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多、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的见证下,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与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美国Founder Space孵化器创始人史帝夫·霍夫曼,以色列Trendlines孵化器CEO巴拉克·辛格,小米谷仓学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剑飞,上海杨浦创业中心总经理谢吉华,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总经理武文生,韵网创始人颜振军围绕高成长企业的孕育发展、孵化器创新发展等内容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由韵网(北京)科技、宁波新材料联合研究院等全国15家新材料领域孵化机构发起的全国“新材料产业孵化共同体”,在本次峰会上正式启动成立,并发布《全国新材料产业孵化共同体倡议书》,积极倡导相关行业致力于对接各方需求,整合行业资源,构建共生共享共赢的产业孵化生态格局。

峰会还举行了高成长企业圆桌交流,6位企业家分享创新创业故事,精彩纷呈。

此外,7月6日上午组织近100位行业代表分组召开了孵化器发展座谈会,共商孵化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