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组织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组织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年7月31日至8月2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兰州市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组织工作培训班。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葛建团、兰州市副市长宋柯等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25个挑战赛承办地省(市)科技厅(局)及高新区、具体承办机构及科技服务机构的160余人参加培训。

李有平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对前三届挑战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挑战赛在解决大量技术创新需求难题的同时,建立了“科研悬赏+研发众包”成果转化的新模式,推动了区域协同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发展,探索了“以赛代评”推动地方科技计划资助方式的新改革,建立了以需求导向、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创新机制。他要求挑战赛要坚守初心使命,打造好中国创新挑战赛“中”字头品牌;要把解决需求作为核心目标,全面提升产业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营造良好的创新挑战赛生态,加大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工作统筹和资金政策的支持。



本次培训班围绕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工作要求,精心安排了学习课程,请专家就挑战赛工作指引及官网平台、需求挖掘与精准匹配、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与价值分析进行了解读和专业指导。培训班还组织上海市科委等6家承办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现场考察了2家参与挑战赛并成功对接技术需求的企业。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挑战赛组织各方的专业化服务和保障能力,推动挑战赛组织工作有序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