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赋能“互联网+”产业升级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赋能“互联网+”产业升级

大中小企业融通,决胜新兴产业。

11月19日,2019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总经理李筱强,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玲等出席开幕式。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有30287家企业参赛,成长企业组参赛企业中科技型企业占到47%,科技创业特征比较明显。互联网行业参赛企业7747家,是大赛六大行业赛事中创业者涉足最多的领域。在37个地方赛事的逐层评选下,248家企业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本届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参赛项目的创新应用涉及工业、体育、教育、旅游、营销、健康、文创、农业等领域,互联网思维在各行各业的渗透,将在此次比赛中碰撞出更加出彩的创新火花。

开幕式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已经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之中。互联网行业一直是“双创”中最为活跃的部分,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数字经济,互联网已经影响到了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张木寄语创业者,通过参与大赛能够亲身体验杭州互联网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在致辞中提到,浙江以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为支撑,为引领浙江经济提质升级注入了新动能,涌现出了一大批互联网创新创业企业。浙江互联网产业基础雄厚,创业氛围浓厚,汇聚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滚滚洪流,为稳就业、促创新、增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当天的“互联网+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总经理李筱强、阿里钉钉CTO朱鸿、网易(杭州)副总裁阮良、浙江讯飞智能科技总经理徐甲甲围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了精彩分享。

此次赛事吸引到了京东集团、宝马集团、西门子、同花顺、中移动、正元智慧、华润集团,这些龙头企业在大赛中寻求融通发展,与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将进行深入的合作对接。

赛事期间,参赛企业对淘宝总部、顺网科技、涂鸦科技、人工智能小镇、同花顺等地进行了参观走访。大企业创新需求发布、大企业“一对一”对接会、公益大讲堂、创业英雄汇、创业诊断、参赛企业风采展等活动将陆续进行。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