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加快《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修订工作
科技部火炬中心加快《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修订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科技部《“十三五”技术市场发展专项规划》和《关于技术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11月1日,科技部火炬中心邀请部分地方科技主管部门、技术合同登记机构、业内专家代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修订工作研讨会。
    会上,参会代表和专家听取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修订工作的进展情况介绍,对管理办法中相关条款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就完善技术合同登记制度和管理体系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加快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于2000年由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办法实施以来,为完善技术市场管理体系,加强技术合同管理与监督,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政府部门提供宏观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1.77万亿元,同比增长32%。技术合同成交额及其相关数据,已成为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科技管理部门考核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以及双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