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助力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助力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

10月31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联合主办,西安市科技局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现场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9支挑战团队针对3项技术难题展开“揭榜”和“比拼”,103个技术团队携解决方案与63个需求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竞争对接。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杨世宏、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等领导莅临现场赛并致辞。


中国创新挑战赛通过“科研悬赏”“研发众包”方式,将企业技术需求,尤其是关键核心技术需求纳入公开服务平台,公开“悬赏”解决方案,通过专业化团队的服务,提升技术需求和解决方案,促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作为“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挑战赛(西安)紧紧围绕硬科技这一核心开展赛事组织工作,共征集236项技术需求,公开发布108项;征集到解决方案275项,实现97个技术创新需求与215解决方案成功对接,现场签订意向协议69项,合同金额共计4352万元。


现场赛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由各方面资深专家和需求方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对挑战团队及解决方案进行严格评判和精彩点评。经过激烈角逐,西安迈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强盛志团队、西北工业大学沈超团队3个单位获得优胜奖;成都拓源仲玛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中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绘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银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增材制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交通大学李磊团队6个单位获得优秀奖。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充分把国家级赛事与西安科技成果转化特色相结合,秉承“聚集创新、需求导向、精准匹配、目标挑战”的理念,持续聚力硬科技产业,加速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对接,推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与水平,助力西安“硬科技之都”的建设,助力硬科技的开发,助力硬科技产业的培育和发展,为西安经济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