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25周年座谈会成功召开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25周年座谈会成功召开

11月15日,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25周年座谈会暨第二十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在江苏常熟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科技部火炬中心四级职员段俊虎出席会议。各级各地科技和人才主管部门、留学人员创业园、创业服务机构和留学人员企业代表等参会。


座谈会上,闫小培和张景安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段俊虎对留学人员创业园25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方向。他表示,自1994年全国首家留学人员创业园成立以来,到2018年底,全国已建成各类留学人员创业园超过350家,入园企业超过2.5万家,在园创业或工作的留学人员总数超过8万人,累计孵化企业超过5万家,为留学人员创业报国提供了支撑平台。新时代,留学人员创业园将重点从加强留创园联盟组织建设和行业交流、创新管理体制和提升孵化服务效能、拓宽引才视野和打造国际创业平台、高举创新创业旗帜和提升品牌影响力四个方面升级发展。


在大会开放式论坛上,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致公党中央等部门介绍了在推进留学人员创业园和双创载体建设、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引进海外高层人才等方面的举措及所做的工作,并就新时代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展开探讨,提出思路。会上,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理事长还介绍了联盟开展成果展示、创业活动、研究交流等方面工作的情况,并发布了《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竞争力报告》,部分留创园和创业企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