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长三角地区34家国家高新区共同发布倡议
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长三角地区34家国家高新区共同发布倡议

11月29日,以“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率先实现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协调会(长三角片)在上海张江高新区召开,科技部火炬中心与长三角地区34家国家高新区共同通过《践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率先实现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长三角区域国家高新区应当肩负历史重任,聚焦落实国家战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产业发展方向,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努力早日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倡议书》用“五个率先”对长三角地区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出倡议:一是长三角地区国家高新区要携手并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率先成为硬科技创新策源地;二是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率先成为区域协同创新示范者;三是着力产业升级,率先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者;四是深化互联互通,率先成为开放合作先行者;五是优化生态环境,率先成为绿色发展实践者。

与会国家高新区一致认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新区发展要又“高”又“新”的嘱托,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勇担创新驱动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合力共进,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