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助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助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现场赛于12月24日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四级职员段俊虎、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刘晖出席现场赛并见证项目签约等活动。
    北京市科委在组织承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工作中,紧扣首都城市功能定位、京津冀国家战略的产业领域,挖掘民生健康、污染治理、城市管理、产业优化升级等方面应用场景需求,首次推出“三通一贯”工作模式,实现国企、民企“需求通”,高校院所解决方案“供给通”,专业机构和平台“人才通”,以及服务和辅导“始终贯通”。经筛选,本届挑战赛(北京)公开发布技术需求128项,征集解决方案和线索200余项,先后组织了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专项需求对接会,与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京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最终,3项代表性技术需求和相对应的8项解决方案拿到了现场赛的“入场券”。航天鑫创自控装备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脱颖而出,摘得优胜奖,并分别与需求企业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截至目前,本届赛事(北京)共促成意向合作项目46个,意向金额近3.55亿元。
    北京已经连续四年举办中国创新挑战赛,充分体现了以市场需求为主导的成果转化动力,同时,融合北京特色,瞄准高精尖产业领域和专业化服务平台,加快完善全社会科技成果转化生态,高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区域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刘晖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北京的战略定位,也是中央赋予北京的使命。挑战赛是北京市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北京市将通过搭建“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发布30项应用场景建设项目清单,为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拓展应用空间等措施,进一步推进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