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2020年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暨大湾区创业青年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年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暨大湾区创业青年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5日,2020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暨大湾区创业青年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交流会由科技部港澳台办公室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团结香港基金主办,中山高新区和松山湖高新区共同承办。科技部港澳台办一级巡视员刘志明,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选尧,团结香港基金助理总干事吕淑琼及以及来自东莞、中山两地高新区创新创业管理服务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投资人代表、港籍创业青年代表共同出席。交流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160余名来自香港、澳门及大湾区的创业青年在线参加,共话创新创业。


交流会紧贴港澳青年创业需求,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充实。活动中,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团结香港基金代表介绍了支持香港青年开展创新创业的有关情况,中山及东莞两地高新区及孵化器代表分别就高新区创新创业的整体环境和支持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进行重点推介。4名分别在中山及东莞高新区创业的港籍青年代表分享创业生活经验,创投机构代表针对当前投资的热点及青年人如何选择创业方向指点迷津。现场还就香港创业青年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交流活动,大家彼此增进了了解、增加了互信、启迪了思维,为营造创新氛围,搭建创业平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刘志明表示,科技部高度重视港澳青年的创新创业工作,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的举办,为促进香港各界人士深入了解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成就和内地创新创业环境搭建了良好平台。李有平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认为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的开展,加强了两地创新联动、拓展了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空间,同时,在促进香港与内地经济的融合发展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鼓励香港创业青年要热爱祖国、坚持理想、勇于创新,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为创建自己的美好生活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创新的力量。

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作为内地与香港科技人文交流计划的重要内容,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累计共有990余名香港创业青年走访了内地33家国家高新区。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