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火炬中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火炬中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作出重大工作部署,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火炬中心按照科技部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上而下掀起了学习热潮。

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研究制定《火炬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计划》,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主持召开党委、纪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并进行专题研讨,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贾敬敦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火炬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带头给中心全体人员上党课,其他中心领导结合业务工作向支部党员分享学习心得,积极投身学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各支部有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开展相结合的思路,结合自身实际对学习活动进行细化安排,持续将学习引向深入。一方面,在个人自学上突出计划性,统筹安排指定篇目、参考资料和网络课程的学习,定期利用APP推送学习资料,持续提升自学活动的活跃度。另一方面,在集体学习中注重成效性,结合业务板块特点,突出处级以上干部,积极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干部群众和跟班学习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怎么看,新发展格局怎么干”主题,广泛开展座谈研讨和心得交流。

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形成支部学习总结6篇,撰写个人心得体会13篇。

在下步工作中,火炬中心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着力突出“又高又新”特色,凭借扎实的学习成效,在推动科技创新创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通和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