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火炬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火炬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2021年7月14日,火炬中心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七处处长郭如才同志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作题为“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木主持。 



    郭如才通过深入浅出的事例和逻辑分析,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脉络清晰,逻辑严谨,亮点纷呈,宣告实现了一个目标,即“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一个主题,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集中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精辟提炼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发出一个号召即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发出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的历史强音。

    郭如才表示,要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必须做好六个“深入领会”,即“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才能更加深刻和真切的感受到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郭如才还专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讲话中强调的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张木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入学习和领会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是火炬中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部署,以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并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把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牢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征程中,贡献火炬的创新力量。

    火炬中心共60余名党员干部及跟班学习的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