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火炬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火炬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20日上午,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火炬中心张木副主任和部分党员干部一同参加活动。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巍然矗立,气势恢宏。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的展览内容。展览内容丰富、生动,详实的史料记载和珍贵图片如一幕幕画卷扑面而来,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那难忘的峥嵘岁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如磐初心和坚强领导,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大家一路参观一路拍照,不时驻足沉思。参观后大家深有感触地表示,展览令人振奋,它浓墨重彩地反映了我们党不懈奋斗、不怕牺牲、勇于探索、为民造福的辉煌历史,通过参观展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的党无论何时,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特别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伟大事业中,积极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努力和奋斗。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